close

  去年因為吃到老公的阿姨所做的泡菜,就難忘那美妙的滋味,因為,從沒吃過如此好吃的韓式泡菜,所以,就央求婆婆幫忙,去請教阿姨這樣好吃的韓式泡菜,到底要怎麼做,才能做出如此美妙的滋味,但沒想到,我問了好幾次婆婆,都問不出做法,最後,婆婆才告知說:因為阿姨也是試了好幾次,才做成功,所以,阿姨不想將技術外傳,我聽了很生氣,因為,婆婆一開始直說就好了,為什麼,要我詢問很多次,她才願意告訴我實話呢?對這一點,其實,我是非常不諒解的,感覺我好像再求她似的,心裡是超不爽的。所以,後來,我就憑藉一份自信及一股不服輸的精神,沒想到,竟然,讓我完成了超級美味的韓式泡菜,甚至,比老公阿姨做的還好吃,連我鄰居吃了都讚不絕口,還問我要不要接單做來賣,我說,目前沒有這個打算,而且,依我的做法,若要和外面一樣一斤只賣一佰多,我可能會“了死”最後,她直接問我做法,說她也要自己做做看,我也很乾脆的將做法教給她。

主材料:山東大白菜(我婆婆自己種的大白菜唷!)、塩巴。
配料:蘋果、牛蒡、柳丁(網路上是用水梨,但因水梨有點小貴,所以,我就用了牛蒡及柳丁來替代水梨)、葱、嫩薑絲(我去買市面上己刨絲的嫩薑絲)、蒜頭、魚露、辣椒粉,紅蘿蔔、糖。
做法:

  1. 大白菜一片一片剝下來洗淨瀝乾,放入適量的塩巴醃漬。〈我是用一般煮菜的塩巴,不是用粗塩哦!所以,塩巴的量只要放的剛剛好,就不會做的太鹹,最後是不用將塩巴給洗掉的〉。
  2. 等到大白菜變軟時,將它們切成適當的大小。切記,要將水擠乾,才可切成適當大小〉。
  3. 最後,我再將配料全部一起打成汁,倒入大白菜裡,充份並不時均勻的攪拌〈因為,我比較懶,除了第一次試做之外,還很功夫的將葱切段及紅蘿蔔刨絲,第二次之後,我葱和紅蘿蔔沒有用切段及切絲的方式,是全部一起放入我那台pc值超高的果汁機裡面去打成汁〉。
  4. 約二至三天就發酵完成(鄰居告訴我,等待發酵的同時,儘量能讓它們多接觸空氣,這樣可以幫助發酵)。
  5. 大功告成,分袋裝入冰箱。


因為之前在和婆婆聊天時,婆婆說她有聽阿姨說她的製作方式,是用水果發酵的,所以,我就去網路找資料,然後,再經過自己的改良,沒想到,就變成超級好吃的韓式泡菜,而且,這種做法,又可解宿便,吃的美味又可吃得健康,可說是一舉兩得。套一句我兒子的話,“宇宙無敵厲害,我是無敵人”,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